首爾 Dairy 1 - 汗蒸~孔陵一隻雞~梨大~弘大~Free Market~仁寺洞~廣藏市場

Check Point 1: 搭通宵機場巴士

0230左右抵逹仁川機場,選擇了最平的方法-搭乘通宵機場巴士到首爾火車站。

費用: 9,000韓元 (設找續)

這次搭乘機場巴士的感覺極差!!!原因是乘客唔排隊”!!!

一架機場巴士內只有數十個位,絕對不能滿足一班客機的乘客,所以必須於下車後立刻到車站排隊。

當天,車未到時,乘客們都有秩序地排成一行。
巴士到逹後,按我的常理是依次把行李放到行李倉然後再上車向司機付款後便可安坐。

但實際情況是:巴士到逹後,有行李的乘客便去擺放行李,而沒有行李的乘客則一擁而上,我擔心得立刻回去排隊。這個時候,已分為沒有行李及放行李的乘客兩條隊,大家爭相上車,我更看到有個男人連隊也不排,直接衝上車。原本我們排在隊中首20住乘客內,最後卻是第尾4位乘客上車。

上到車後,司機向我們鞠躬然後開車。感覺很日本呢!而且司機的樣子很像卡通片中典型的司機叔叔模樣。

車程頗長的,一小時左右,在總站首爾車站下車。

Check Point 2: 汗蒸Siloam

地址:128-104 Jungrim-dong, Jung-gu, Seoul

依我預先安排好的行程是首爾站樂天超市出口,面向樂天超市向左走,穿過停車場後會看見樓梯,下樓梯後向右直走。

我們一下車,正面便是首爾站,站旁則是樂天,而我們左邊是一個貌似停車場的東東。不過,好像不能穿過那個停車場。

我們繼續向左走走看,向發現好像不對,既沒有穿過停車場又沒有樓梯。

因為天寒地凍的關係,我們打算放棄並回到首爾車站去。車站內部份食市是24小時營業的,有不少人在這等天光。

我們在站內繞一圈後覺得很無聊,所以再找找Siloam去。我們發現原本看到的樂天東東並不是樂天超市,只是樂天Outlet…Oh no…

若坐機場巴士到首爾站,是必須走樓梯上首爾站才可以看到樂天超市。韓國實在太多樂天東東了,對新手來說,很易搞錯。看到樂天超市後依計劃走便可以到逹目的地了。

我們抵逹Siloam後,差十多分鐘才到0500, 店內職員示意我們先坐下。原來0500後是以白天計費,比晚上的平一點。

我覺得店員很老實,起碼不會因我們早到而收夜間費用,反而建議我們先等一等。

這裏有很大,有好幾層。我帶著行李進走進女更衣室,其實感到很迷網,我不知道我應該先做什麼,又跟阿豬媽溝通不來。

流程大概是先脫鞋放到locker, 再把牌子及單交給櫃枱的阿豬媽。她們會安排你放好行李,然後便可以自由活動了。

地庫是分男女浸浴的地方,由地面的男女更衣身前往。因為太多一絲不掛的客人浸浴,我都不敢去看。

樓上有不少設施,腳的石浴(其實不知叫什麼)、餐廰、遊戲機房、睡覺區及汗蒸房。

最吸引我的是汗蒸房,有好幾間是6080度,80度對我們來說太熱了,我們選了60度來試試看。其實我覺得很舒服,十多分鐘後,有人覺得太熱,嘈著說要離開(我連汗都未出-_-“)。有幾間則是28度,全都睡滿了人。

我們每個地方都探訪過後,決定到睡覺區掙取時間睡覺。

這裏是有提供電話充電用的locker, 所以離開更衣室前記得要帶上充電器。

Check Point 3: 首爾站IBK企業銀行換錢

0900離開Siloam, 落雪中落雪中!!!!!我第一次見那麼密的雪,開心死,那凍也忘記了。

沿路走回首爾車站,IBK就在站內其中一個角落。時間尚早,排兩個人就到我們了。記得要在自動取票機拿一張號碼票,換錢時交給櫃枱職員。我們排隊時懵然不知,偷看到別人交飛仔才知道。
$$$

Check Point 4: 首爾站的樂天超市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봉래동2 122  首爾市中區蓬萊洞2122  

原來超市1000才開門,那我們又在首爾站打轉,逛一逛白天開門的店舖。

終於等到1000, 我們本來打算來試食當早餐及血拼零食,可惜大失敗。可能剛開門及人流少,只有很少東西可以試食

另外,原來韓國的零食也不便宜。因本人不好零食,除非價錢是大大大特惠,否則絕對吸引不了我。

逛了少於半小時便出發去找我們的hostel了。

Check Point 5: 恐怖的Go Korea Guesthouse Part 1

Go KoreaAgoda 上最平的一家有雙人房連廁所及包早餐的Hostel!

訂前已看了評價,好壞參半。

好的就是地理位置良好等。

最壞的是付了款郤沒房錢。因為個可怕的評價已是好幾年前寫上及價錢的關係,我們決定給這間hostel一個機會,可惜所有最壞的我們都試過了。

我們於11時多抵逹並打算先放下行李。

這家hostel是沒有接待處的,這個沒打緊,那我們怎樣才可進入呢?

門口貼著紙並寫著-請利用背後的電話聯絡負責人。

我們找了很久才發現有一個掛在別邊那座房子的窗口旁有個載著一個固網電話的盒子,可是那個電話卻是壞的,怎樣也按不到任何制。

可能因為我們太吵耳,隔壁的姐姐打開了窗並用自己的手電打給該名負責人。

負責人只給了我們Hostel大門的密碼,並叫我們自己把行李放在地庫便可。

找Hostel時的隨影

Check Point 6: 午餐-孔陵一隻雞

地址:首爾市西大門區大峴洞104-39 (울시서대문구대현동104-39)

身上沒有重物後,便出發醫肚!

梨大站口有義工,可向他們問路。他們的指示很清楚及詳細。

我們一時多到逹,不用等位。

只點了一隻雞( 한마리)[19000won]一份粥(含雞蛋和海苔)[2000won]便夠我兩吃得飽飽了!

我覺得這裏的泡菜很好吃,不太辣,可以吃到白菜的甜味,很適合我。

雞口感很鬆化,吃到最後一件也很好味(這件最少也煲了一小時,我們吃得很慢),不會像煲雞湯的雞那樣又柴又無味。

粥是必點的,連不喜歡吃粥的人也愛就知有多好味啦。

跟香港的粥不同,這個做法是用吃剩的雞湯加入飯再煮到像粥一樣。

Check Point 7: 梨大、新村、弘大Free Market프리마켓 行街

吃飽後以步行的方法順序閒逛這幾個地方。

這些地角有點像旺角,有人在街頭表演,有小吃,有很多女仔物品,便宜又漂亮。
這個雪糕原來很好味的。在香港也有售,但很貴呢...
這個外層沾滿了爆谷(焦糖及芝士味)
的雪糕比想像中好味。香港賣這個賣得很貴的!

最特別是Free Market, 就像香港的地攤一樣,全都是大學生來賣他們的小手作。這個Market不大,只在星期六下午擺賣。冬天也會收爐的。

我們去的這天已是2015最後一個擺賣日,真幸運。

Check Point 8: 清溪川 (청계천)、三清洞

光化門5號出口
原本只是去清溪川看夜景,但發現由清溪川走到下站-廣藏市場其實是很近又可途經三清洞,所以又加插了三清洞於行程中。

清溪川很長的,雖然很漂亮,但由頭走到尾可能會感到又悶又累。

我們由光化門端的川邊起行,走近三清洞便離開清溪川回到地面。

三清洞給我的感覺是一個有不少食市及商舖的地方,沒什麼特別。

Check Point 9: 晚餐-廣藏市場(광장시장)

鐘路五街站 七號或八號出口

在這可以跟本地的韓國人一起用膳。這個人頭擁擁的市場除了普通買賣外,更有幾十個賣熟食的檔口,食物款式極多。

在這裏用膳可以貼近韓國人的生活,每一個檔口的客人都圍著主廚老闆坐,坐在我們旁邊的都是在閒聊中的韓國食客,更有些客人邊吃邊跟煮料理的老闆閒聊,感覺很異地。

我們只嚐了餃子(價錢跟香港差不多,但較大隻),什錦煎餅(份量是重量超級大,我們吃了一半已飽,最愛綠豆餅)及紅豆湯(本以為是紅豆沙,誰知是咸的,內裏有小湯丸。Take away比坐著吃平一半,應該是份量少一些,因為是用紙杯盛着的,價錢大約2800 won)。全都很好吃,超飽。

餃子、什錦煎餅及老闆娘

Check Point 10: 恐怖的Go Korea Guesthouse Part 2

回到Go Korea Guesthouse,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見到職員,他再叫我們等一等,他到門外講電話。回來跟我們說沒房,然後安排我們去斜路坡底的一間Motel住一晚,翌晚才可幫我們按排住回Hostel…

那間Motel樓梯很窄,燈光很暗,房內的垃圾桶更有上一手的橙皮。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粉嶺鶴藪露營記

Nuclear technology